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0”距离感受执行单兵 以科技促执行

2020年07月01日 10: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化已成为提升执行质效的先进手段,传统的查人找物依靠“人来人往”“登门临柜”的执行工作模式渐渐落伍。为了破解执行难,四川省各级人民法院在信息化上下功夫,加大执行信息化工作力度,推动现代执行模式的转型升级,促使执行法官直面执行工作理念、方法的转变,为执行工作插上智能化、信息化的翅膀。为监督规范执行行为,有效提高执行效率,保障执行安全,成都中院、青羊法院、自流井法院、贡井法院等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次使用执行单兵系统开展执行工作。尤其是在对实施搜查、集中执行、房屋搬迁等强制措施时,通过执行单兵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同步制作,并及时上传音视频资料存档,案件执行“看得见、听得到、查得着”。


金桥研发的外置单兵摄像头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持续成长能力强劲,主要体现在一是成本控制能力强,价格优势突出;二是公司不断完善产品功能,构建了差异化产品竞争力。各级人民法院通过给执行人员配备单兵系统,将信息化作为新的司法生产力,不但提高了执法效率,更提高了执法的透明度,有利于公正执法的实现。

以信息化为依托,成都中院、青羊法院、自流井法院、贡井法院等自2019年6月启用“执行利器”以来,执结案件数量增多,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推进执行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携带便捷,使用方便

搭配领夹式配件,外形小巧,方便穿戴,当执行人员到达执行现场时,打开单兵系统,通过我们的外置单兵摄像头实时拍摄执行现场画面,后方的指挥中心便能同步看到现场实况,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影像视频实时传输、对话、录音、录像,方便指挥中心及上级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解,实现远程指挥执行。通过同步录音录像制定应急方案,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及时支援执行法官干警遇到的突发状况,保护执行法官安全。从而提高法院执行快速反应力,强化执行威慑力,进一步提升法院的执行透明度。

取证记录等全程留痕

“智慧执行”“阳光执行”的应用,离不开移动单兵在每一次执行行动中的全面使用,执行法官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佩戴“单兵”,可以全程录音录像,保证了完整的取证记录。新一代智慧执行单兵通过“智能手机+ 移动执行APP” 的方式,执行法官在办理执行案件时,进入自己所承办的案件,点击现场取证可以通过照相、录音、录像、备注和上传来留取证据,系统会直接上传至服务器实现全程留痕,方便快捷,并且在执行日志中可以随时查看这些证据,并且这些证据也会相应的被记录到所执行案件的电子卷宗内,全面系统归档保存,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隐藏式佩戴,便于推进执行

提起执行,在传统查控中,肩扛摄像机、手举照相机是很常规的场景,但往往在咨询一些知情人时,当事人的情绪会因为面对摄像机而影响案件的执行。金桥研发的外置单兵摄像头,实现了高颜值、高技能、高科技,隐藏式佩戴,执行法官在查控时,取证过程更加方便和智能化,对当事人也更加尊重,便于推进执行工作,稳步提升执行效率。

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和大力推进建设下,四川各级人民法院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以信息化建设攻坚“执行难”,执行单兵系统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执行难问题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是各级人民法院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的重要途径。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法院行业深耕多年,在法院信息化建设大业中,始终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将为全国各级法院执行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和安全保障,助力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的方式方法,保障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和长远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