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仁歌:成都融创城主题乐园“夜游”项目

2020年11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成都融创乐园占地面积51.5万㎡,位于都江堰市,总投资约28.8亿元,以蜀文化为主题,设计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藏羌秘境、星际传奇、奇遇花园、萌宠小镇六大主题区,乐园用快乐的方式诠释川蜀文化底蕴,以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友人,是世界级的蜀文化主题乐园。


仁歌股份承接了该项目的以下几个区域的灯光系统设计及安装调试,分别为广场区、耍都街、大湖秀沿岸、一号桥/一号桥西、激流勇进、藏羌山谷龙头,独秀峰。


系统构建

灯光系统构建的原则就是安全、稳定、可扩展性、通用性。

广场区灯光系统

该系统仅有一个信号基站,灯位处都设有光纤版的网络DMX信号转换器,整个系统采用了光纤传输的方法,各个灯位处与信号基站之间通过光纤用Art-Net协议连通,组成灯光网络系统,以保证灯光系统的稳定传输,避免了由于距离过远影响信号传输的不稳定性。


在魔方周围有20台380W防水光束电脑灯,四个灯杆上各有5台功率为470W的三合一电脑灯,除了常规的电脑灯外,考虑到了光影秀的形式,还在广场四周的建筑上放置了9台激光灯,绿化带内设有LED彩虹灯、萤火虫灯、投影灯、LED圆环。


现场照片

本项目光影秀需要一键触发后无人看守的演出模式,所以要将编程好的灯光、音响、视频等全部录制到总控服务器上。那么服务器就需要具备此功能,所以我们选择了Modulo-Pi品牌的服务器,即解决了视频输出的问题,同时解决了一键触发播放的问题。

炫酷的灯光、震撼的音乐、完美的视频以及生动的轨道镜投影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耍都街、独秀峰以及大湖秀沿岸灯光系统


本系统与广场区通过光纤将两台光纤交换机进行连接,通过广场区的视频服务器进行控制,将几个不同区域的灯光系统变成了一个可以进行联动的灯光系统,灯光控制台仅在调试时使用,与广场区相同在灯位处都选择了光纤版的E/D转换器。

耍都街选择了投影灯、激光灯以及萤火虫灯,在广场区光影秀结束之后,游客在跟着演员进入园区时,整条街的灯具逐渐亮起,迎接游客们的到来,经过耍都街就来到了大湖秀沿岸,随着节目表演的层层递进,沿岸的氛围灯具亮起,造就了一种梦幻般的感觉,同时独秀峰放置了一台40W全彩激光灯,独秀峰位于园区中间部分,整个园区都可以看到,不仅配合了光影秀的表演,在夜巡巡演过程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一号桥/一号桥西灯光系统

控制系统采用了灯光重放器,将提前录制好的灯光效果录入,每日定时开启与关闭,不需要人员操作,灯具方面一号桥选择了水纹灯,紫光灯、投影灯,将整个桥面、桥头以及周边石头造型打亮,游客们经过大湖秀之后,来到这里,会看到整个桥面都是花朵,这时游客们进入了奇遇花园。一号桥西绿化带内除了LED彩虹灯、萤火虫灯、摇摆萤火虫灯以外还放置了动物灯雕,在这里游客们仿佛看到了栩栩如生的小动物。


激流勇进灯光系统

控制系统采用了灯光重放器,将提前录制好的灯光效果录入,通过红外感应方式进行触发,在船体下降过程中激起浪花的瞬间,将系统触发,LED帕灯的光斑打在了浪花上,形成炫酷的效果。


藏羌山谷龙头灯光系统

控制系统与一号桥相同采用了灯光重放器,将提前录制好的灯光效果录入,每日定时开启与关闭,不需要人员操作,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定时开启的同时会触发音响系统,发出恐龙的叫声,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灯具方面选择了光束灯,从眼眶中打出光束;LED帕灯打亮整个口腔;投光灯打亮恐龙外表,内外灯光相结合,将恐龙栩栩如生刻画出来,迎合龙头创意,引流效果达到极致。


配电系统

由于夜游项目的特殊性,分广场区、耍都街、大湖秀沿岸、一号桥、一号桥西、激流勇进、藏羌山谷龙头,独秀峰,点位众多,物理空间跨度太大,与剧场剧院灯光系统供电安全不一样,为了解决跨度大供电点位分散,人员四处送电、断电的问题,我们采用了我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不仅解决了以上的问题,还实现了远程控制的功能。新型号TL-PCI9E+增强型设计2U机柜;安装机壳结构,九路手动旁路开关; CPU为STM32;支持网络UDP与485控制,新增Web配置与调试; Omron新元件;每路支持20A负载;配置三相电输入开关。

设备选型

设备选型上面,不仅要考虑设备的功能性,也要注重它的可靠性,所以我们在产品选材上,灯具、接插件、机柜等设备皆采用防水性好的产品,这样不仅可达到预期效果,也兼顾了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可靠性,让其更加稳定。

项目难点

首先,室外项目都牵扯到路由长、信号传输有丢失、管线预埋等系统路由问题,所以在设计系统之初就考虑到距离较远的地方均采用光纤传输,避免由距离原因影响信号传输,并且做了备份,如一路有问题可换另外一路,线管预埋问题也在前期经过现场勘察得到了解决。

其次,就是设备防水问题,所有设备都在室外,我们除了选择防水的设备,还在设备连接处做了完善的防水处理。

项目调试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例如广场区是用视频服务器进行控制,这样就涉及到了系统联动问题,还有激流勇进区域红外感应的触发,要么触发太灵敏要么太迟钝,这些问题经过仁歌专业的技术人员,一次次的调试都得到了解决。全系统科学的采用了自动化控制形式,为业主节省了大量的运营成本。

成都夜游项目中,我们仁歌人在面对户外连绵下雨的阴雨天气、蚊虫叮咬和昼夜颠倒的严峻条件,依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怕苦不怕累,以专业的技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主要技术负责人坚持在项目第一线,如期完成项目的实施工作,顺利完成项目交付,受到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


走进成都融创城主题乐园,先在广场区看一场震撼的光影秀,然后跟着巡演进入园区,来到一个梦幻的世界,给你带来一个奇妙的梦幻夜晚。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