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广电集客业务之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解析

2021年01月14日 09: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广电“全国一网”整合落下帷幕,广电正式成为第四大电信运营商。而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冲击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广电正面临着家庭用户数和缴费率同时下降、跨界竞争者层出不穷等严峻的问题和挑战,迫切需要新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

而集客业务则是各地广电继电视收视、宽带等服务之后,又一项具有战略意义和较高增长空间的业务。其中,酒店业作为集客业务中的特殊行业,已将电视业务作为其基础业务,特别是一些高档星级酒店对电视业务及房间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此,烽火面向广电集客业务——智慧酒店,正式推出了基于CUBE的极简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领先的物联网和AI技术,将语音音箱和物联网关合二为一,实现了“设备的统一和极简”;通过集成业界主流的Wi-Fi、Bluetooth、ZigBee等无线通信技术,实现了“无线无牵绊,装维极简”;凭借对酒店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与酒店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实现了“动口不动手,使用极简”。


CUBE智慧酒店解决方案通过对话式交互及AI技术,实现了影音娱乐、信息查询、生活服务、出行路况等10大类目500多项功能的操作。接入CUBE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后,住客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实现智能客房控制、客需服务、信息查询等酒店专属能力,为酒店客人提供更温馨、便捷的智能客房体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酒店日常运营的整合,提升了酒店运营效率,打造了全新智慧酒店服务。此外,对于已建成的酒店,烽火还可提供空调、灯光、窗帘、家电等全无线改造方案,布线“0”改动,降低改造成本。

客房控制,动口不动手,“说”到做到

作为整个智能化方案的控制中心,CUBE支持Wi-Fi、Bluetooth、ZigBee等多种无线通信协议,上千种酒店智能外设即插即用;通过与CUBE对话,可轻松控制灯光、空调、窗帘、电视等物件,再也不用为找不到开关而苦恼;CUBE还可支持工作模式、阅读模式、睡眠模式等不同的情景,使多种智能套件实现联动,更好地为您服务。

客房服务,有“呼”必应,随时为您服务

CUBE可对接酒店服务运营平台,住客通过一声呼叫,即可实现补充用品、客房打扫、送餐、送水、维修、洗衣等客房需求,智能管家24小时在线为您服务。

客房信息,有问必答,一“问”便知

CUBE为酒店建立专属知识库,可自定义进行设施服务智能问答,无需电话等待和人工介入,便可快速为住客答疑解惑。如“早餐时间是几点?”、“Wi-Fi用户名密码?”、“停车场怎么收费?”、“餐厅在几楼?”、“健身房在哪儿?”等问题,都能及时为您解答。

高性能加密,“隐私”无忧

CUBE采用无摄像头设计,内嵌独特的高性能加密芯片,使交互更高速、连接更稳定,同时配合烽火特有的弹性边缘架构技术,为客户隐私安全保驾护航。

全国广电整合一网后,对于宽带电视业务的应用,酒店将是一个较为典型的场景。烽火将继续深挖酒店行业需求,以宽带电视为基础,提供更完备的智慧酒店建设和改造方案,以获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