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佳联:关键时刻的救命稻草——冗余系统

2021年03月08日 10: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从系统的角度来看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以IT为中心,我们经常看到Q-SYS生态系统的运作是在“集中式”的配置中实现的,也就是说一台处理器需要同时服务于多个房间。这种设计理念的明显优势是可以让用户降低其项目的总成本(TCO)。

中央化系统对硬件的需求减少意味着降低了用户使用AV系统的价格门槛。但也不是没有缺点,缺点是故障设备对整个系统的影响更大了。一个故障设备不再只是影响一个子系统,而可能会影响整个中央化系统(房间,楼层,整个建筑都可能受影响)。因此为了将这种潜在的风险最小化,QSC为客户提供了当今市场上最全面的冗余功能选项。

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

冗余可以为您带来:降低中央化系统的设计风险,延长系统的在线时间,减少下线时间,减少用户的总成本,确保处理器和外围设备的可靠性等。

硬件冗余

有几个关键的技术因素会影响到我们的冗余能力。第一,Q-SYS的构架是基于处理器+外围设备的理念。系统的主处理器通过网络化连接也扮演着外围设备主管的角色。其次,因为所有Q-SYS处理器以及大部分现代的Q-SYS外设都配备了双LAN端口,所以可以建立稳定的冗余连接。

要开启冗余功能非常简单,只需将在Q-SYS Designer软件中的“is Redundant”选项设置为“yes”,然后给其冗余设备命名即可。而且这个简单的操作适用于从Q-SYS Core Nano到Q-SYS Core 5200在内的所有Q-SYS处理器。

 

处理器冗余示例图

设置流程也同样适用于外围设备。如下面例子,如果“IO-8 Flex-1”与处理器失去连接,“IO-8-Flex-2”就会自动启用。


外围设备冗余示例图

网络冗余

你可能注意到了上图动画中最后一个画面显示的“Is Network Redundant”。每个音频设备都可以通过LAN B以及Q-SYS Designer软件来设置为备用设备(将“Is Network Redundant”设为“yes”)。然后处理器会为每一个开启了网络冗余的外围音频设备建立冗余音频流连接。

这些连接会一直保持激活的状态,以确保当LAN A上的主设备出问题时处理器或其他外围设备可以随时调用LAN B上的冗余设备。而且当端口、交换机连接丢失时,能够实时切换备用设备,没有切换延时音频也不会中断。


网络冗余示例图

Q-SYS生态系统的冗余功能还有一个独特的亮点值得注意,Q-SYS生态系统提供了软件化的回声消除功能,而且系统的冗余包含整个数字信号的处理过程。所以冗余中也会自动带有回声消除功能。这对于在展览馆、会议中心或者公司大楼等大型建筑中部署中央化的系统是非常重要的。

无论在哪,只要客户对系统有高稳定性的需求,QSC都可以提供帮助。从处理器和功放到外设和网络,Q-SYS都可以进行冗余!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AMX]NI-3100 NI-3100/I
[AMX]NI-3100 NI-3100/I
价格:面议
[东方中原]ZY-100
[东方中原]ZY-100
价格:面议
[AMX]NI-3101
[AMX]NI-3101
价格:面议
[AMX]NI-2100 NI2100/IC
[AMX]NI-2100 NI2100/IC
价格:面议
[AMX]NI-4100
[AMX]NI-4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