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GAEpro音响:专业音箱挑选需注意的问题

2021年06月30日 09: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我都知道花什么样子钱就能买到什么样子的产品。今天说高档的KTV包房应该用什么样子的音箱,又怎么去挑选好的音箱。音箱必须挑选音质干净、听感层次分明、明亮清晰、细节丰富、柔和而富有弹性的。因为包房的空间相对小,座位离音箱近,如果音箱的音质粗犷则会刺耳,让人在房内无法久坐,谈话沟通会非常吃力。


如果房内空间容积大,感觉音乐的低音不够低沉丰满,可加超低音箱。但是人声(话筒声)最好不进入超低音箱,因为经过超低音放大后的人声会浑厚,但是缺少了圆润明亮的真实感,变得不够清晰、也没有穿透力,让人唱起歌来会有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另外如果人声(话筒声)进入超低音,低频也可能啸叫(俗称飞咪),而低频的啸叫可能会让低音单元提前“退休”。

选择音箱是根据包间空间大小,以及档次的定位来选择。音箱产品很多,但是产品都是性价比之分,那我们又该怎么去选择一款好的音箱?我们从简单的两个参数去了解一下音箱

音频率:如果低音频率太低,中音就不明亮,唱歌效果就不好,所以,KTV音箱就不需要频响范围很宽。KTV音箱频响范围一般是50赫兹-18千赫兹。这些就是KTV音箱的基本特点。

频率响应:50HZ-18KHZ,就是一般KTV音箱,音质一般。高级的,频率响应就好一点:45HZ-20KHZ(+/-3DB).正负3分贝频响误差,音箱解析度就高,音质就HiFi,价格就贵。

KTV音箱与舞台音箱的频率范围差不多,舞台音箱功率更大。

因为都是唱歌音箱,都是中音比较好,低音频率就不是很低,舞台音箱即使是15寸喇叭,低音也不好,因为唱歌不需要低音好。

以上就从两个参数去了解音响,让人比较容易去了解到的参数,也是音箱中最重要的两个参数之一。

至于KTV项目来说:鼎泰丰音响公司是国内一家专业音响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家,和意大利RCF厂商达成合作伙伴,是中华地区最大的RCF单元代理商。专业研发制造专业音响及娱乐音响产品,涉及到专业体育场馆、公共扩声、专业演出、娱乐演艺、KTV、乐队周边等多个领域。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