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智慧作业”融合应用研讨会

2021年09月16日 13: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三个课堂”落地见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公平发展,9月14日,希沃助力江西省兴国县“三个课堂”及“智慧作业”融合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希沃

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智慧作业创始人”、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旭东到会做专题讲座。

县政府副县长提名候选人刘文,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廖建民,县委教科体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局长庄刚,县委教科体工委委员王守叶,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录播事业部总经理曾繁荣出席相关活动。


众位业内教育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就“三个课堂”政策解读、智慧作业如何提升专递课堂质量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探索信息化教学之路。

业界教育专家共同研讨

助力专递课堂质量提升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提名候选人刘文首先发表了致辞,对莅临现场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会议和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各个学校的老师们能学习到宝贵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用敏锐的眼光审视现在,用开放的思维思考未来,提升信息化素养,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


随后,华中师大郑旭东教授对“三个课堂”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提出实施建议。他认为要落实“三个课堂”,推进课堂改革,必须通过“互联网+在地化”,汇聚优质教育资源,转化成本地教育资源,而这一转化的过程主要靠的还是老师。为此,我们必须要加强教师研训和教研支撑,增强应用能力。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主任以《智慧作业生态圈内的高质量作业设计》为主题,结合当前“双减”政策的解读,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以及通过直播平台观摩的江西省广大教师。


兴国县教科体工委委员王守叶委员则围绕“智慧作业如何提升专递课堂教学质量”的问题展开详细阐述,为兴国县即将开启的国家级课题实验区项目《基于“智慧作业”提升专递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研究》的建设规划做具体分享。


下午,为了能探索“智慧作业”结合专递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刘春兰老师以一节小学数学示范课《口算两位数加两位数》,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专递课堂示范课。依托希沃录播设备,与远程听课端兴国县兴莲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同步板书、实时互动,为两端的学生带来丰富生动的授课体验。刘春兰老师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充分融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项目式教学的方式,让主课堂和听课堂的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得到现场教师、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


课程结束后,由希沃高级教学顾问袁晶老师对课程进行现场点评。


现场参会人员也通过希沃“三个课堂”平台进行网络教研点评。




最后,通过网络连线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多模态学习交互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彭红超博士,给现场观众分享了主题为《信息化促进新时代基础教育公平》的讲座,并对兴国县国家级课题实验区项目研究主题进行点评指导。


兴国县携手希沃录播

打通教育均衡“最后一公里”

据悉,自2019年,兴国县开始采用希沃录播“三个课堂”解决方案,加大力度推进“三个课堂”落地,开展“1+N”的专递课堂,有效解决各教学点开不足课、开不齐课的问题。截至2021年4月,江西兴国县专递课堂已累计开课 860+,获益教学点 171+,参与教师240+。


希沃录播设备可通过远程互动助手软件,实现远程同步板书互动、异地拍照上传等深度互动功能。其课堂上的画面超清呈现、声音高度还原、互动高效、超低延迟,还原教师的每一个教学行为,让教学点的孩子们身临其境,积极互动,兴国县的教学质量也进一步优化。


此外,希沃还协助兴国县开展了专递课堂主题线上线下培训会、入校运营、教学研讨分析会等,全方位助力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通过名师示范课,让更多老师通过视频学习提升教学能力,打破时空限制,激发教师之间的思维碰撞,助力各教学点的老师专业成长。


作为一家科技教育企业,希沃在兴国县“三个课堂”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身信息技术优势,以希沃录播解决方案帮助全县实现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常态化按需应用,有效缩小乡村与城镇的教育差距,让教育均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路。 未来,希沃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以科技赋能教育,助力教师专业成长,让教育公平走进大山,照亮每一位孩子。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