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庆录播助力廊坊市广阳区开展教研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09: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1年10月14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教研活动。在廊坊市第九中学新近部署的现代中庆录播教室中,由广阳区教体局组织,第九中学和区内尖塔中学通过互联网远程同上一堂课、线上线下同步研修的网络教研活动成功举行。

活动中,第九中学的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展示语文、数学、政治三门精彩的示范观摩课,授课中全程与尖塔中学远程连线。两校师生异地同课,教师们精彩地互动授课,孩子们积极而新奇地参与到学习中。在第九中学的教室和观摩室内、在尖塔中学的教室中,局长、校长、教研员、学科教师分别在现场或者通过网络直播观摩课堂。

课后,教研专家和两所学校的老师通过网络进行充分地交流讨论,网络消除了校与校间的物理距离,两地专家和教师们通过屏幕方便地交流。网络教研可以让专家更常态化地参与到区域教研活动中,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核心素养、改进教学方法,弥补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以达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效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活动是广阳区探索“互联网+教育”数字化新生态的一次尝试。通过这一活动,廊坊市广阳区尝试打通了线上线下双师课堂模式,为今后广阳区促进课堂优化,提升教育效率拓展了一条新路径。

现代中庆录播系统为本次教研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在两校的录播教室,课堂教学和研讨的音视频画面和声音实时、清晰,让互动交流无障碍;通过中庆教育云平台网络教研模块,活动设置快捷方便,让活动常态化开展没有任何压力。平台还支持自我反思、磨课、名师工作坊等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教研模式开展,更可以扩展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数据支持下的智能研修活动能够为教师专业发展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空间。

现代中庆致力于服务广阳区教育信息化建设,衷心祝愿广阳教育在新技术、新应用的不断探索中大步向前,实现广阳教育的腾飞。

精彩的观摩课

语文观摩课《文言文诵读与背诵》,林依溪老师执教


政治观摩课《合理利用网络》 张娇娇老师执教


数学观摩课《探究多边形内角和》,王盼盼老师执教

区领导和学校领导、老师认真观摩、听课中

线上线下同步教研活动开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