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某妇幼保健院部署智慧医疗中枢管理平台

2022年07月12日 13: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迎接新变革,布局十四五!未来医院的管理将朝着“高质量发展”努力!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健康理念和需求得到大的提升,医疗服务模式从原来的治疗型向预防、保健、康复的复合型转变。

医疗技术的更新,先进的科技和医疗设备使治疗、医疗服务向数字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医院作为承接医疗服务的载体,其建设发展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随着现代数字网络的快速发展,“智慧医院”彻底改变传统就医模式。

SMART MEDICINE智慧医疗星际互动·英山妇幼保健院

英山妇幼保健院智慧医院上线~

挂号、缴费都不用排队了

什么?您还不知道

一起来看看!

项目背景

星际互动

英山县妇幼保健院(英山儿童医院)新院区占地面积24429.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500平方米,是老院区面积的4倍,开设病床300张,较老院区增加床位150张,是一所集预防、医疗、保健服务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公立医疗保健机构,是湖北省卫计委首批授予的“二级优秀妇幼保健院”,是国家卫计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授予的“爱婴医院”。

合作共建

5G技术已经成为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技术支撑。英山妇幼保健院十分重视在“5G+智慧医疗”方面的应用,新妇幼、新起点,搭建部署了星际互动星际智慧医疗分诊中枢管理平台。

星际互动凭借十多年累积的研发实力和实施部署项目实践经验,并深入调查了解院方需求,为院方定制化智慧医疗分诊中枢管理平台,整体设计,统一部署,从项目初期整体规划智能化的建设及维护,将医院就诊过程中涉及的人、物、事有机结合多场景应用,借助物联网技术,助力医院实现全域、智能、统一管理。

溺水如何自救

该院部署的星际互动智慧医疗分诊导引系统管理平台,系统功能主要包括护士分诊排队叫号系统、信息发布系统、自助服务取号等功能模块:

√NO.1分诊排队叫号系统


该院部署了星际互动分诊排队叫号系统,彻底解决传统的人工叫号,秩序混乱、人员嘈杂拥挤、诊室内站立排队等问题,为院方工作人员提供数字信息化管理方式,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营造便捷有序的就医环境,就诊智能化。

病人挂号后,即可在候诊区等候,候诊区液晶显示屏会显示当前各科室就诊患者名单以及等候就诊名单,患者只需要关注语音呼叫和显示屏提示,就能方便、有序地前往相应诊室就诊,共同营造安静的就医氛围,既有利于医生专注工作,也让患者享受到"一对一"就诊服务。


医院排队叫号系统正式启用后,有效解决了排队候诊难题,缓解了患者及家属等待就诊的焦虑情绪,让就诊环境更加安静、有序,基本实现了一对一就诊服务,更好地保护患者隐私,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的体验感。

√NO.2信息发布系统


为了让广大患者了解排队情况,方便安排就诊时间,该院在各科室门口也安装液晶显示屏,实时动态显示发布当班医生简介、就诊名单和候诊名单,主要针对门诊各诊室进行系统排号、叫号,通过语音和电子显示屏提示患者到指定诊室看病,所有候诊和就诊过程都一目了然。


在过去,一旦到就诊高峰期,患者为了能早一点看上病,患者或其家属会不停地在诊室和候诊区之间来回走动、不断探视,让就医环境显得杂乱无序,不仅影响了医生的正常工作,也容易造成许多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自使用星际互动的信息发布系统后,医院的就诊环境改善了许多,也大大提高了就诊效率。

√NO.3自助取号服务系统


为方便患者,让患者少跑路,分诊台及诊室外都设有自助取号设备。患者只需根据在自助报到机上扫描检查申请单上的条码,而后在候诊区进行等候语音叫号,在听到系统语音叫号后到达指定诊室就诊即可。

自助叫号系统可有效杜绝人工叫错号、走后门、乱插队等现象,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营造便捷有序的就医环境。患者亦可通过叫号显示屏了解目前排队队列、当前患者及相应科室,一目了然。另外,诊室外显示屏显示正在就诊患者及排队等候情况,使患者快速了解诊室内医生看诊情况。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既改善了就医环境,又提高了医疗质量。

√NO.4液晶显示屏


此外,星际互动项目团队在医院电梯等通用通道安装部署了数台液晶显示屏,在人员等待休息时候通过视频终端进行医院形象、产品广告等播放宣传,还可以显示医院电子地图, 特色门诊和科室介绍权威医生、专家介绍等导医信息,从而迅速分流人群,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

项目上线

好评不断

星际互动智慧医疗分诊中枢管理平台在该院上线后获得工作人员与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01

推进智慧医院数字化建设,让患者少跑腿

从“分散管理”到“集中管理”

0203

大家都按照语音播报顺序取药排队,秩序很不错!

项目案例合集

武汉星际互动智慧医疗分诊中枢管理平台已成功应用了湖北省人民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江岸妇幼、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九江市中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随州曾都医院、英山医院、广东恩平保健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德宏友谊医院、宁夏儿童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众多医疗项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