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星际互动智慧中枢管理系统助力政务数字化建设

2024年03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西昌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位于安宁新区,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西昌市按照“一站式、集成化”服务要求,通过搭建部署星际互动大厅智能导视中枢管理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推进落实群众企业关注热点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为企业、群众提供了规范化、精准化、协同化的政务服务,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获得感。

智慧政务·西昌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


走进服务中心大厅,整个大厅宽敞明亮,各窗口服务标识牌清晰明了,新建的政务服务中心将更加突出“数智化政务服务”,大厅全场景部署的数字化系统软件设备一应俱全,政务大厅的人脸识别取号、窗口排队叫号信息显示、大厅综合管理、大厅自助填单、智能自助服务、大数据可视化等系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的政务服务,帮助群众获得更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更多事”。


政务大厅的自助填单系统平台,打造“无感智办”新模式,构筑“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的政务服务新体系,通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化办理,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高频事项填单难点。


精准定位堵点难点后,聚焦解决企业群众不知道办事表单怎么填和出现重复填等问题,对数据接口可获取的材料进行简化,对相似事项可统一使用的表单进行整合,有效减少数据多头填报、反复提交情况,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


数据大屏可视化系统平台已经成为政务中心信息可视化不可或缺的展示平台,着力构建“智慧政务”,实现信息公开化、可视化,平台实时对接政务服务中心叫号等系统,能够动态显示群众所关注的数据信息,实时动态更新大厅取号、办理等信息,通过动态折线图展示上月、本月各时间段的取号趋势以及近一年的取号统计,有助于群众和企业根据办事情况进行个性化选择,合理安排前来办事的时间。


此外,大数据平台实时分析、展示办事群众的年龄、性别等情况,有助于大厅提供精细化服务,更加彰显政务服务的人文关怀。对于大厅的热门业务,有利于大厅根据各窗口的业务情况进行资源调度和安排,提高了政务服务的协同能力,让群众办事“心中有数”,为大厅持续提高办事效率提供数据支持,推动政务服务从被动响应管理向主动推送服务转变。

大厅综合管理系统通过数据接口实现与综合管理平台的双向交互,实现政务大厅人员日常管理系统、服务效能监管、智能数字化窗口工位监管以及其他服务等功能,提升中心高效的服务环境。

智能 便民 数字化服务新模式

“取一个号、去一个窗口就能办好几件事,太方便了。”新上线的西昌市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市民在一个窗口就办理了企业注册登记、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等业务。“之前办理业务,需要办理完一件,再到其它服务窗口取号排队,如果遇上人多的时候,一天都办理不了几件业务,非常浪费时间。”如今,“无差别”综窗服务不仅缩短了办事时间,办事效率也大大提高。

关于星际互动

武汉星际互动2012年创办至今,在互联网的更新迭代中不断创新紧跟市场需求,致力于政务信息化研发,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政务需求相结合,提供软件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由“电子政务”向“智慧政务”的转变。目前公司已实施了:四川省雅安市雅州新区政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西湖区市民中心、大连太平湾政务服务中心、辽宁锦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悟县政务中心、江苏大丰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北京延庆政务中心、孝南区便民服务中心、太和行政审批局、襄阳市新市民服务中心、洪山区政务中心、吉林松原市政务中心等项目 。星际互动智慧政务中枢管理平台方案,办事大厅智能导引系统,行政窗口智能信息化系统建设方案,自助填单系统,智能导办系统, 智能机器人语音交互系统,办事窗口双屏双录系统,自助存取柜系统,政务中心数据可视化平台详情咨询:www.singiv.com.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