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4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看点聚焦

——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
2014年08月04日 16: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8月4日,以“指挥控制、公共安全、应急救援、军民融合”为主题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C2 CHINA 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恪守“凝聚人才、促进交流、探索前沿、跨界融合”的宗旨,紧扣网络信息条件下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主题,突出“高端、前沿、开放、融合”的特色,在指挥控制领域产生了积极反响,体现出大会在引领国内指挥控制科技创新、推动国防和信息产业发展中的品牌影响力,已成为网络信息时代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两化”融合、军民融合、政产学研用跨界融合的一支重要力量。

总体来说,此次大会主要有两大热点。

行业精英云集 共探发展

作为目前国内指挥控制领域唯一集高端学术交流、先进成果展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一体的全国性、综合性活动,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但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公安部、武警部队、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的支持,还聚集了聚集了指挥控制相关行业1500余名代表,对网络时代指挥控制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进行深入沟通。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院士介绍说,中国指挥与控制大会是在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中,中国指挥控制大会邀请了国内众多指挥控制领域顶级院士专家作主题演讲,从宏观层面交流探讨信息时代国家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形势、问题与对策,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反映了近年来我国指挥控制领域在军事、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主题报告

4日上午9时,大会开幕式隆重举办,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院士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总装陆装科订部代部长姬建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卓出席开幕市并致辞。包括总参信息化部总工程师乔利明、北方信息控制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德毅、中国科技法学会会长段瑞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左群声、中国装备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马作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李跃、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以及中国指挥控制专家委员尹卓、中国指挥控制学会常务理事毕长剑、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等80余位专家出席开幕式。在简单的开幕式之后,大会的重头戏,大会特约/主题报告相继登场。

总参信息化部李德毅院士将主讲《大数据时代的跨界创新》;兵器工业207所所长、计算所所长、信息中心主任柴玮岩研究员主讲《基于北斗位置服务的应用发展》;海军计算技术研究所沈昌祥院士 主讲《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思考与启示》;空军指挥学院毕长剑少将主讲《基于仿真实验的指挥控制实现》;空军装备研究院费爱国院士主讲《美空军科技发展重点》;海军信息化专家委主任尹卓少将主讲《从乌克兰问题看我国战略机遇期》;中国科学院谭铁牛院士主讲《面向公共安全的模式识别研究与应用》;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研究员主讲《我国应急救援平台的建设与实践》;总参61所总工程师曹江主讲《指挥信息系统顶层设计的位置》;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执行总裁王恩东研究员主讲《国家关键基础设施IT核心装备的国产化产业能力及发展策略》;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 主讲《美国CCRP十九届学术前沿》。

会议日程

会议日程

·行业峰会 高端论坛

5日,将启动的是包括《中国C4ISR理论与技术/建模与仿真技术高峰论坛》《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论坛》、《火力与指挥控制论坛》、《公共安全与智慧城市论坛》和《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内的6大论坛,将有70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C4ISR、应急救援、建模仿真、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专题技术进行创新方案与途径的探讨。

据悉,大会征集论文300余篇,经组织评审,录用219篇,并推选一等奖10篇,优秀奖30篇。大会论文由国防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CNKI全文收录,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指挥与控制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AMX]NI-3100 NI-3100/I
[AMX]NI-3100 NI-3100/I
价格:面议
[东方中原]ZY-100
[东方中原]ZY-100
价格:面议
[AMX]MVP-8400
[AMX]MVP-8400
价格:面议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AMX]NI-3101
[AMX]NI-310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