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达:让大数据应用更高效更有针对性

——专访科达监控产品线副总经理周圣强
2014年11月05日 08: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10月28-31日,2014年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亚洲最具规模的安防盛会,此次安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1000家行业内各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在近11万平方米的展区中,安防监控领域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竞相绽放,科达展台人气爆棚,与大数据一起成安博会最大看点。为了对科达此次的参展情况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了科达监控产品线副总经理周圣强进行现场介绍。

科达监控产品线副总经理周圣强

科达监控产品线副总经理周圣强

科达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视讯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以及丰富的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各类政府及企业客户提升沟通与管理效率。

周总介绍说,科达目前有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两条产品线。在监控领域,科达一直坚持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路线,我们推出了业内第一台NVR的产品,现在又推出了业内首套感知型摄像机全系列产品,这也是科达始终坚持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路线的一大成果。

说到科达此次的参展情况,周总笑道,此次登陆安博会,科达的主题是“你好,大数据”,这在科达的展台上就能很清楚地看到。针对大数据,科达展示了各种应用和相关产品,主要包括大数据下的摄像机:感知型摄像机;大数据下的NVR:4K与智能NVR(科达推出了业内首款4K NVR);大数据下的平台与存储:云平台与云存储;大数据下的平安城市:图侦与合成作战;大数据下的智能交通:绿色交通集成管控;最后是大数据下的行业应用:大数据对各行各业的渗透。

除此之外,科达还展出了基于大数据的系列行业应用,比如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建筑、智能门店等,未来科达会深挖这些领域,将自己的产品做到极致,让高端、中端、中低端用户全部受益。

在众多的产品中,周总着重介绍了感知型摄像机,这是科达最新推出的重量级产品,科达的大数据应用都是基于这款产品。它超越了传统的摄像机和近年在安防领域获得普遍智能摄像机。它能够基于视频的智能分析,识别出监控画面中的内容,并对其进行语义描述和最佳图片抓拍,为后期图像的挖掘和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后端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代替人类做出思考和判断。

而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科达以感知型的网络摄像机作为它的前端。要知道,感知型网络摄像机看到的图像,将不仅仅是图像,而是众多描述性语意。科达感知型摄像机通过智能前移,节省了大量的后端服务器,实现了智能分析的经济化和规模化部署,将真正推动大数据应用的普及。没有感知型摄像机,大数据应用只是空谈。

当被问及基于大数据的安防应用和之前安防的区别。周总表示,之前的安防都是基于一些非结构化的数据,比如热点事件追查目标时,只能采用人海战术进行排查。而科达以感知型摄像机做基础,用户通过语音化描述(从根本来说,一辆汽车,科达的摄像机会将其记录为某种颜色、某个牌子、某个车牌的汽车,在某个时间经过某个画面)通过这种语音,在摄像机记录的大数据中进行快速定位。这种模式不仅是在一个画面中,而是在众多画面中联合应用。不管是公检法,还是商业领域,都可以通过语音描述极为便利地用数据对人员、车辆、物资进行分析。

最后,周总信心满满地说,相比于业内其他厂商,科达对大数据的应用更贴近用户的实战需求,而不是一个在互联网中,从一个庞大的数据源中寻找规律。我们所面临的市场,用户的需求是非常明确的,科达基于大数据的应用更有针对性,也更加专业。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