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海康威视案例:盈趣科技海沧创新产业园

2020年05月18日 11: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海沧位于厦门岛西面、闽南金三角突出部,西与漳州接壤,北与集美相连,东南与厦门本岛隔海相望。1989年,国务院批准海沧设立台商投资区,开发面积100平方公里,是全国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2003年,厦门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设立海沧区,保留台商投资区继续履行开发建设职能。

 

海沧大桥把海沧与厦门本岛连成一片,便于利用岛内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各种优势,与厦门本岛形成较强的互补效应。海沧具有不可替代的自然禀赋和潜在优势,被列为厦门拓展港口经济和迅速发展大工业的最佳区域。

依托高新产业技术,扎根厦门海沧新区,盈趣科技海沧创新产业园“踏浪而来”。主打“智慧科技、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核心理念,围绕“智慧、智造”主题,盈趣科技新园区将打造高新智能制造和信息消费类的综合性创新单元,并创建“盈趣职业学院”、“盈趣前沿技术研究院”、“众创联盟空间”,形成集生产、研创、总部为一体的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的创新产业园。铺垫了这么多,作为“铁粉”的你是不是联想到了什么?


没错!上一次说到海康威视助力制造型园区实现智慧化转型,除了能够提升人员、车辆、园区、生产等各方面提升管理效率之外,还在某种程度上变革了企业园区管理模式,保障多维度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和绿色生产。点击回顾:视频揭秘 | 视觉感知赋能制造型园区管理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拥有厦门盈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厦门攸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漳州盈塑工业有限公司、厦门盈点科技有限公司、盈趣科技(马来西亚)有限公司、盈趣科技(匈牙利)有限公司等境内外24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3600余名,高素质的技术研发工程师、管理者800多名,拥有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机器人研究中心,并在福州大学等高校设立产学研孵化基地。为了顺应盈趣智能化改革的需求,提升生产和管理的效率,海康威视针对其需求量身定制了海沧创新产业园智能化解决方案。那么,现在请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在盈趣科技海沧产业园都有哪些彰显数字化转型的亮点吧!

1 数字化转型之人员管理

数字化转型正在由传统信息化从数字化演进,场景物联和工业互联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阶段。场景物联涵盖了更多的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现场管理、生产管理等多种要素,其中人员管理作为企业管理重要的环节,海康威视结合厦门攸信的智能化园区UGMS管理系统为厦门盈趣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园区提供了人员管理的有效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实现人脸库建立、人脸分权限门禁通行、人脸精细化轨迹追踪,推进其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之人员管控。

2 数字化转型之智慧园区管理

前期:园区在人员出入、陌生人权限管控、涉密区域权限管控等方面没有约束,人员进出需要保安核实,效率较低;部分涉密区域没有设置专人权限控制,存在泄密风险;此外,发生异常事件后,无法做人员的定位追溯与轨迹查询,处理方式较复杂。

现在:通过人脸门禁管控及福州云卡的咔咔APP及攸信UMS进行移动端的APP屏幕码支持,有效限制陌生人、黑名单人员的进出,提升企业园区安全性;通过人脸抓拍+人脸比对技术,实现人脸轨迹追踪,以脸搜脸,便于人员定位与追溯;推动盈趣建立标准人脸库,为更丰富的人脸应用打下基础,后续可用作人脸考勤、产线防窜岗、人脸访客等。


海康威视作为智能化线下采集,将人员、园区、行为、任务投射到了数字世界,为盈趣多系统融合,信息打通提供了融合催化作用。盈趣科技沧海产业园项目的落成也为厦门海沧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未来,还会有更多数字化,智能化的绿色节能高新园区在这片土地上萌芽发生。

来源:海康威视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