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评测 > 正文
快速搜索:

声音效果测试

2009年04月10日 14:06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关于声音在Ebony A4中“过一遍”之后,究竟会变得如何好听,说实话我真不想去说那一堆诸如什么“干净”“动态十足”、“声场宽广”、“松甜柔顺”、“中频饱满”之类的话,就像上次MusiXboy老大说的,说这个东西声音很甜,那到底有多甜?放了几斤糖呢?呵呵,所以所谓主观听感不多说了也罢。肯定是有变化的,没变化花这么多钱买这么一东西干嘛你说是不是。所以,还是把在Ebony A4中“过一遍”之前和之后的东西发几条大家听一听罢!至于“过一遍”之后声音究竟有何变化,一听便知。当然,我压成MP3了,但主要是让大家听一下变化,还是能很清楚地听出不同来的。

  在听之前,首先看看我截的这两个图。如图18所示,上边的波形是直接导出得到的。而下边的波形则是过了一遍Ebony A4得到的,大家仔细看看有什么不同!

  仔细看看上边那个波形是不是有几乎要劈的地方?而通过Ebony A4得到的波形呢?仅仅看样子就比上边的饱满,而且在相同的地方却不会劈。再看看两者同时播放,在Waves的频谱仪上的不同表现。如图19所示。

  下面我们来听一下这段音乐,你肯定也能听出不同来:

过一遍之前

过一遍之后

下面再来一些单独的乐器类型,大家听一下“过一遍”之后的区别吧。

打击乐:

过一遍之前

过一遍之后

弦乐:

过一遍之前

过一遍之后

铜管:

过一遍之前

过一遍之后

吉他:

过一遍之前

过一遍之后

人声:

过一遍之前

过一遍之后

  总之,我本人的感觉,声音在A4中过一遍之后,主要是响度可以再提升,而动态范围很大,不容易爆。另外,主要是低频和中频变化很大,而相对来言高频上则还是要欠一点火候了。关于Ebony A4就说这些罢。总之这是个值钱的硬家伙,如果想提升一下你的工作室的档次和缩混出来的声音质量,那么就可以考虑使用这么一个东西来在缩混的时候“过一遍”了,这感觉的确不是电脑直接Export能取代的。可惜这好东西评测完还是要还回去的,之后俺还是只能继续用俺的T-RackS 3来充当“过一遍”的角色了……555

优点:

全部接口都是平衡口

有D-Sub接口可以直接和Pro Tools连接

动态大,对声音美化作用明显,尤其是中低频。对人声、打击乐、弦乐等也很适用

做工质量不错

几乎没有任何底噪

缺点:

高频上有点衰减或者缺失,处理出来的声音高频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只有一对总输出,没有其他总输出口或者监听输出口

价格:12850元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66CX
[雅马哈]MG166CX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
[雅马哈]MG12-4
价格:4800元
[湖山]ME602P
[湖山]ME602P
价格: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